我为你酿了酒,记得来我窗前喝。

关于

不甘不愿1-2

不甘不愿


好早之前写的了=。=


刚萌的时候写的吧所以很多不足。


就是存个档【。



01

 

不甘心。

 

搞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不甘心,但等到发觉的时候已经制止不了了。

 

非常不甘心。

 

王俊凯一直自认不是个特别平稳冷静的人,虽然会被别人说看起来非常稳重,但其实他会在心里偷偷反驳,我也会有不高兴不甘心的时候啊。所以做不到当大家期望中能够心如止水的厉害人物,还是会被外界的看法影响。

 

在练习得非常尽力的歌得到“差劲”、“一点特点都没有”、“做作”的时候也会很难过并且遏制不住地有些愤怒;怎么也唱不好某首歌、怎么也跳不好某个动作的时候也会厌倦得甩手,觉得自己无法坚持下去了;被太过疯狂的粉丝缠着的时候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厌烦,想要说出些一点也不符合苦心经营的形象的话。

 

会不甘心。

 

得到的注视、支持、喜爱,并不是来自自己觉得光明正大的路径。并不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也不是因为相貌啊嗓音啊这些。是因为另外一个人。

 

那样会很不甘心啊。

 

虽然在一开始和王源组成组合的时候,就已经被叮嘱说“希望会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啊”,自己也一直想向大于二这样的方向努力。

 

但从来没想过大于二这样的目的会是以这样的方式实现。

 

对于和王源被凑成一对这样的事情,他从来没有想过,但发生后也没有什么不适。但重要的不是这个,重要的是…重要的是,如果粉丝是因为以为他们俩之间有什么才喜欢他们俩,他会非常不甘心。

 

就是不甘心。十分不甘心。自己的价值绝对不是在这些无聊的意淫之中。难道就不能是因为我的歌唱得好、我的吉他弹得好、我的舞跳得好才喜欢我吗?不然我的努力不是会显得很没意义吗?我想要成为歌手、偶像,想要红,这些都没错,但我也是会计较方法的啊。

 

想要堂堂正正地赢得别人的视线和赞叹,不是以这种剑走偏锋的方式。从一开始王俊凯就这么想,但不管是出于工作人员有意无意的安排引导,或者是自身没有掌握好和王源交往的尺度,不那么堂堂正正的成果已经结成了。

 

他狠狠砸了一下桌子,黑着脸把飘着弹幕的网站关掉。到底是没有办法让自己心头那口气平了。

 

王源那个傻子会怎么想呢。他会不会也像自己一样不甘心?毕竟练舞练得鞋底都要磨穿的人不是我。但是那可是王源啊,神经粗得可以拧成麻绳,说不定他根本就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自己和他的,还傻兮兮地高兴自己突然多了那么多粉丝。

 

想到这里他更是憋屈。忍不住愤愤捶了几下手边的螃蟹玩偶。连纠结这样的事情都只有我一个人来,王源这二货未免太省心了。

 

02

 

隔天去公司的时候,实话说王俊凯心情有点儿复杂,这种复杂直接体现在了他脸上的黑眼圈上。进门的时候遇上负责化妆的姐姐,还被叮嘱了“升学压力再大也要注意好好休息啊”。

 

今天的训练还没开始,王俊凯意料之外地看到了坐在大厅里玩着手机的王源。也不是说王源不勤勉什么的,只是他孩子心性,总爱闹到踩着点到,像今天一样早到还挺难得的。走过去才发现,他并不像往常一样在玩游戏,而是在刷微博。

 

王俊凯心里一跳。微博上那些放肆地言论他没细看过,但粗粗一看也知道和弹幕网站上的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王源看到了…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心里冒出的不情愿让他完全忘记了昨天想着要让王源也不那么省心的事儿。

 

正打算凑过去看仔细些,王源就发现他进来了,仰起头拿一双兴奋得发亮的眼睛看他,嘴里招呼道:“诶老王你来啦,快来看快来看!”说着还把手机往他眼前凑。

 

王俊凯被他的激动劲儿吓了一跳,这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呢?不应该拧着一张脸纠结的么,这幅眼睛里都要冒出星星的高兴样儿怎么回事啊。

 

低头一看手机屏幕,他才发现自己的思路一开始就错了,简直大错特错。王源在看的是他的私人微博,并不是那个要定期发几张照片的官方微博。这个没什么人关注的微博没那么多约束,可以让王源随心所欲,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王源就是用来转发些感兴趣的吃的玩的,偶尔转几条动漫资讯给王俊凯看。这不,手机屏幕上赫然是他转发的重庆美食。

 

王俊凯忍不住在心里为自己做了一个悲伤的表情。这算是脑洞开太大了么?还没来得及调整下心情落差,王源就舔了舔唇,一副被美食击中了内心的样子兴冲冲对他笑道:“休息日咱们去吃呗?”

 

看着那一小截舌尖迅速消失在微张的唇间,王俊凯怔了一怔才伸手用力去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答道:“好。”

 

他在心里说,王源这缺心眼的二货。这么傻乎乎地,哪天被卖了一定还在帮忙数钱呢。

 

还是别让他烦恼自己在烦恼的事情了吧。他本来就傻得让人不省心了。

 


评论(1)
热度(19)

© 情酒 | Powered by LOFTER